最新消息

元智大學創舉「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 獲無人機創新大獎

元智大學創舉「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 獲無人機創新大獎
【台灣民眾電子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下午前往中壢區,表揚「元智大學無人機創新大賽獲獎團隊」時表示,為鼓勵優秀團隊投入創新無人機的技術,科技部舉辦「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開放各大專院校與企業組隊參加,經過7個月的初、複、決賽,最終由元智大學團隊「元智智慧氫能」共同組裝的燃料電池無人機,獲得分組第一,更與工研院的飛機共同寫下「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的創舉,今日特別前來表揚獲獎團隊,給予鼓勵與肯定。

鄭文燦提到,他曾參與元智大學USR計畫的成果發表會,包括「艾妲資訊培力」、「 寰宇領航培訓(文化巡禮) 」及「藝術小城堡」,由資訊系師生教導資訊教育與程式語言,運用外籍學生協助孩童進行跨文化的體驗,並幫助特教學生學習,未來市府將持續與元智大學密切合作,大手牽小手,讓108新課綱所強調的探索學習與STEAM素養(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都能做得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