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校榮獲「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2企業特別獎、1面金牌及3面銅牌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元智成果斐然

【文章轉載自工商時報】元智大學團隊參加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嶄露豐碩成果,今年七件專利技術作品參賽,奪得二面企業特別獎、一面金牌及三面銅牌成績亮眼。

元智大學電機系教授方士豪發明專利「基於毫米波雷達的人數偵測方法」獲得友達光電企業特別獎及銅牌殊榮,方士豪表示此專利是一種基於毫米波雷達去偵測人數,利用毫米波雷達在範圍內對多個人體發射訊號,訊號通過移動中的人體反射而由雷達接收形成點雲,將處理後資料進行移動平均特徵,提取處理來判定多個移動中的人體數量。

機械系教授翁芳柏提出「燃料電池與燃料電池的製造方法」獲得鴻海企業特別獎,翁芳柏說,氫能燃料電池能有效解決傳統鋰電池電動車在充電樁不足、成本大等問題,同時也能增加續航里程、容易回收、避免電池穿刺引起火災等問題,專利金屬織網結構雙極板成功減低製造成本、電源體積與電源重量,尤其應用於救援無人機、運輸無人機與軍用無人機。

電機系教授黃建彰以「雙面探針量測校正結構與校正方法」申請專利獲得金牌殊榮,黃建彰指出,此專利針對晶圓級垂直結構,諸如矽穿孔、玻璃穿孔與印刷電路板電鍍穿孔等,高頻特性進行校正量測,相較現有技術更具精確與節省測試時間等優點,IC設計、半導體、封裝測試或印刷電路板業者皆可應用。

另外,電機系教授施皇嘉提出「多維度感測智能球」則獲銅牌殊榮,電機系教授張志豪提出「可撓式透明電極以及應用可撓式透明電極之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結構」亦獲銅牌。


文章來源:https://tw.stock.yahoo.com/news/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元智成果斐然-201000195.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