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賀~本系林承鴻 教授指導學生參加2023教育部舉辦【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榮獲佳作

        教育部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2021年首次導入智慧晶片系統與應用技術,配合智慧環境晶片系統、智慧健康晶片系統與智慧終端裝置晶片系統等三個領域,逐步將競賽轉成為國內智慧晶片系統與應用創新人才培育的舞台形象。2021年「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之主軸除包含跨領域的結合,亦強化與產業連結,凝聚產學研能量,以共同因應晶片系統、人工智慧、智慧聯網等多元科技應用及快速發展的挑戰。延續2021~2022年之第一屆與第二屆「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2023年規劃之第三屆競賽仍在於將「智慧晶片系統應用」、「跨域創新專題實作」、「智慧聯網硬體平台」理念深植於競賽核心,引導學生瞭解並探討產業或領域所面臨的實際問題或技術趨勢,激發學生提出創新方法的潛力、實現成品的實作能力,以具備驗證並尋覓可行方案的問題解決能力。

       今年度之決賽結果經評審會議討論及決議,並經教育部同意。智慧健康類組決賽成績前八名之獲獎隊伍,智慧終端裝置類組決賽成績前八名之獲獎隊伍及智慧環境類組決賽成績前六名之獲獎隊伍,如下表。其中,智慧環境類組之佳作經評審會議決議,僅選三隊獲獎。其中智慧健康組,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甲組林承鴻教授指導學生參加2023教育部舉辦【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榮獲佳作兩個組別,分別為「基於極限學習之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偵測器」、「自動眼疾病偵測系統」,獲此殊榮,電機系全體恭賀!

<<詳細內文連結請點選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