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賀!本系郭岳芳助理教授與學生獲得「第十五屆全國大專院校行動通訊專題創意競賽」獲得優選!

為鼓勵本系學生專題製作成果能更有所精進學習,本系郭岳芳教授率領學生參與龍華科技大學辦理「第十五屆全國大專院校行動通訊專題創意競賽」,該競賽為鼓勵學生學以致用,將行動通訊電路理論知識與實務結合,並在實作過程發現不足後,能運用資源尋找答案,進而養成自我學習能力, 競賽分為二大類,包含「通訊電路群」及「智慧聯網群」。通訊電路群 之專題內容,包含:通訊用高頻/微波電路設計、數位通訊積體電路設計、射頻收發模組設計、智慧天線、陣列天線、射頻傳輸通道特性分析等,或是其他之相關技術皆屬之;智慧聯網群 裝置透過互聯網,與其他裝置連線,形成一組資訊交換系統;並應用人工智慧系統,處理互聯網中的資料,決定網路中各裝置的反應,形成智慧聯網。參加競賽之專題內容,至少需含有形成前述智慧聯網的各項技術中之一項。這些技術包含:有線、無線網路,感測裝置,人工智慧,雲端數據管理與分析,資訊安全或其他相關技術。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甲組郭岳芳助理教授所指導的大學部專題生:周廉傑、許凱淇、范羽絜,題目為:40MHz低相位雜訊石英晶體震盪器之設計,於112年6月9日的「2023第十五屆全國大專院校行動通訊專題創意競賽」參「決選中獲得優選,表現亮眼,本系全體恭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