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旺宏基金會演講

        元智大學電機系於111年12月30日,邀請吳誠文特聘座教授 (清華大學電機系)到校蒞臨演講,題目為「Sport Technology Innovations sand Semiconductorsand」,吳教授曾為巨人少棒國手,一九七一年世界少棒冠軍;先後於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取得學士(一九八一年六月),美國加洲大學聖塔巴巴拉校區電機與電腦工程學系碩士(一九八五年十二月),美國加洲大學聖塔巴巴拉校區電機與電腦工程學系博士,並致力於相關研究與研發,Lc測試學者,二十餘年奮進,學術成就與產業聯結成果輝煌,在研究領域之卓越貢獻,除了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外,並獲Ieee Fellow、教育部學術獎等多項榮譽。演講針對許多過去研發與應用層面的分享,讓與會學生獲益匪淺,也了解許多生活化與日新月異的科技如何結合創造更多創意實踐的例子。

        此外,本次演講也邀請到旺宏教育基金會張宜如執行長,來為2023年旺宏金矽獎競賽做相關簡介,有鑑於高科技產業創新研發的重要與高科技人才養成之不易,為了鼓勵大學院校學生於半導體領域的研發創作精神和實作經驗,並促進產業與學術的良性交流互動,旺宏電子及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於2000年創辦了第一屆「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旺宏希望透過金矽獎的舉辦,啟動年輕一代的創新能力。由於競賽嚴謹公開公正,加上參賽隊伍的用心與創新,「旺宏金矽獎」持續獲得各大學院校教授及學生的熱烈迴響。在產官學界的支持下,透過二十餘年來不輟的投入,累計超過四千支隊伍,近兩萬名大學院校師生曾用心投入這項競賽,這個數字除了代表了金矽獎的影響力,更代表有上萬名創新種子持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萌芽綻放。希望未來的金矽獎能看見更多元智學生也能激發創意,一同創造更多令人驚豔的作品,並在相關領域發光發熱!

旺宏金矽獎報名相關連結:https://www.mxeduc.org.tw/SiliconAwards/#gsc.tab=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