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智副校長林志民專研人工智慧 仿腦神經網路研究獲獎

元智副校長林志民專研人工智慧 仿腦神經網路研究獲獎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國家講座及學術獎得獎名單,元智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林志民榮獲學術獎殊榮,也是私立大學唯一獲獎者,學術研究專長主要是仿腦神經網路開發、自動控制系統、國防應用系統、醫療疾病辨識、信號處理應用以及商業預測應用等。

林志民研究專長著重於人工智慧領域,近年投入智慧型仿腦神經網路的模型建立、理論開發及系統應用研究,主要模仿人類腦神經系統具有學習、記憶、回憶與推論的智慧能力,發展各類具備高智慧的仿腦智慧型類神經網路,用以協助解決各領域相關應用課題。

他提出的仿腦神經網路開發出智慧型人形機器人設計、磁浮控制系統、電力電子元件失效診斷、智慧型目標偵測及辨識、通信系統加解密安全通信、乳癌腫瘤電腦輔助診斷系統、公司破產預測及股市股價預測等各項應用,顯示仿腦模型神經網路應用領域極廣,可應用於工程、國防、醫學及商業各個領域。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51441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