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智大學副校長林志民 獲教育部學術獎

元智大學副校長林志民 獲教育部學術獎
【經濟日報/曹松清】

教育部日前公布國家講座及學術獎得獎名單,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林志民榮獲第64屆學術獎殊榮,亦是私立大學中唯一獲獎者,其學術研究專長主要是仿腦神經網路開發、自動控制系統、國防應用系統、醫療疾病辨識、信號處理應用及商業預測應用等。

年輕讀書時因家庭經濟申請國防獎學金在交大攻讀博士,三年即獲得博士學位。1986年至1992年服役於中山科學研究院參與國防系統研發工作,因其貢獻曾拿過全院最高等級考績「特保特優等」連升三級,三十歲時便被擢升為系統工程組副組長、晉升簡聘技監,創下中科院創史來最年輕的副組長與最年輕的技監之紀錄,亦曾榮獲政府頒授「弼亮甲種獎章」獎勵。

林志民研究專長著重於人工智慧領域,近年他積極投入智慧型仿腦神經網路的模型建立、理論開發及系統應用研究,主要模仿人類腦神經系統具有學習、記憶、回憶與推論的智慧能力,發展各類具備高智慧的仿腦智慧型類神經網路,用以協助解決各領域相關應用課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1372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