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11學期電機系SASTRA印度專班學生校外參訪

     本校全球事務處SASTRA及IISMA計畫辦理1111學期企業參訪,電機系師生率領本系SASTRA印度專班學生,於111年11月16日至新竹市「科學園區探索館」進行校外參訪,促進並強化學生對於科技領域的認識。

    科學園區探索館是一棟黃色米色磁磚的建物,為民國69年園區成立時之第一批16棟的標準廠房之一,此區也是竹科廠商早期的發源地。民國90年時該區15棟舊標準廠房陸續拆除改建,將園區僅存的第16棟廠房整建為史料館,於民國96年3月開幕,並正式命名為「科學園區探索館」,館內展示園區廠商的努力成果及竹科的發展歷史,不僅可落實發揮科學教育功能,兼顧延續歷史傳承的使命,靠著鑑往知來,期待來訪者能見證先行者的努力,並藉此場域宣揚竹科廠商高科技成果的卓越表現。

    探索館一樓為開闊的展示空間,落地玻璃牆引入陽光,開放且明亮,在這裡設置有科技革新區、綠色趨勢區、竹科國際脈動及未來願景,並以光雕投影作為開場,引領訪賓進入竹科之門。二樓展區自竹科六大園區發展歷程導入區內六大產業及產品,藉由分門別類的介紹,到最後的跨域應用產品,向您展現竹科蓬勃發展、持續創新的科技能量。

    透過本次參訪的解說,更使學生了解更多關於科學園區產業進展,師生心得獲益頗多,期盼未來學有所成也能將能投入相關產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