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端銜接

        元智電機系更進一步將上述教學軟硬體資源,拓展至高中教育端,期許高中生能夠過元智電機系提升教學品質與教學廣度,本系設有相關課程如【人工智慧應用課程及實作-視覺】:以“讓他看得到”為主題(含小型競賽),技術涵蓋電腦視覺以及常見應用簡介、物件偵測簡介、物件偵測操作,【人工智慧應用課程及實作-聲音】:以“讓他聽得見”為主題(含小型競賽),技術涵蓋語音信號以及常見應用簡介及乾淨語音訊號擷取處理流程介紹。並有【AI自走車&機械手臂實作】及【營隊課程-普物實驗科學營】等,讓同學享有元智電機系完善的軟硬體設備,深化同學教育品質,達到教學資源共享目的。為提升高中端與大學端交流與相關服務品質,本系竭誠歡迎全國各高中一同合作辦理相關課程與活動。

如有相關業務需求可洽本系承辦人員:彭婉芬 小姐,電話:03-4638800 #7102,電子郵件:daisy@saturn.yzu.edu.tw


相關合作課程一覽表:

名稱
主講
活動說明
高中端宣講
李宇軒 主任 


【升學備審資料準備方向及建議】

大學入學宣講與模擬面試
林書彥 老師
【針對相關升大學電資學群介紹與模擬面試】


名稱
主講
相關入班合作課程說明
人工智慧應用課程及實作-視覺
黃郁惠 老師 


【讓它看得見】(含小型競賽):電腦視覺以及常見應用簡介、物件偵測簡介、物件偵測操作

人工智慧應用課程及實作-聲音
王緒翔 老師

【讓它聽得到】(含小型競賽):語音信號以及常見應用簡介、乾淨語音訊號擷取處理流程介紹

AI自走車&機械手臂實作
鄭穎仁 老師

【AI自走車&機械手臂實作】
人工智慧與音樂
熊甘霖 老師


【人工智慧與音樂】相關課程涵蓋範圍:簡介人工智慧的基礎原理;介紹使用AI技術於音樂創作之發展趨勢、原理以及各式應用;簡介如何利用現有的AI工具來生成音樂。

基礎IC電路和晶片設計課程
郭岳芳 老師

【進入IC晶片的奈米世界】
1. 認識IC晶片佈局和各層光罩
2. 熟悉IC電路設計與模擬流程
3. 了解晶片光罩與半導體結構間的關係
4. 認識晶片佈局步驟和流程
5. 探索晶片組裝和接線


名稱
主講
營隊活動說明
營隊課程-普物實驗科學營
林書彥 老師


【力學/電學】靜力平衡實驗:讓同學實際了解力平衡(force equilibrium)與力矩平衡(Torque  equilibrium),並透過專題實作實現力學紙椅。  電學實驗:讓同學實際了解常見的電路實驗儀器(如示波器、訊號產生器、電源供應器),並結合光敏電阻與發光二極體等元件,實現可支援電轉光 / 光轉電之電路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