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元智電通週暨35周年校慶活動】開幕式暨名人演講

    一年一度校慶與電通週活動又來到,今年是元智大學創校35週年,各類活動多采多姿展開【相關活動可參考活動網頁:https://www.yzu.edu.tw/35th/】,其中電通學院的傳統年度大活動,2024電通週活動【相關活動可參考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87652597】,開幕式暨名人演講也在3月13日拉開活動序幕。本次演講共有兩個主題,【無人機群飛技術的發展與應用】與【人工智慧的趨勢與應用Reshape the World with AI】,讓同學獲益良多。


相關講者介紹如下:

【無人機群飛技術的發展與應用】/李志清 執行長

李志清執行長為Taiwan Drone 100公司執行長,Taiwan Drone 100為台灣無人機表演的代表公司。執行長以許多表演影片展示了近年無人機表演和技術的發展。無人機技術一開始只使用準確率較低的GPS定位,造成無法演出複雜的圖案與圖形間的轉換;後來RTK技術使用於無人機後,可達到更加精準的定位,因此可完成同時使用500台以上無人機的演出。

【人工智慧的趨勢與應用Reshape the World with AI】/林筱玫 博士 (Dr. Lydia Lin)

林筱玫博士 (Dr. Lydia Lin) 是台灣人工智慧協會(TAIA)執行長、瑞德感知創辦人、臺灣女科技人學會理事。曾榮獲經濟部「第4屆女性創業菁英賽-社會企業組」亞軍及2017年「十大傑出女青年」,並曾擔任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行政院技職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總統盃黑客松評選委員。她是智慧建築、人工智慧、物聯網與社會創新的專家,目前任教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

^